這是京子第一次拿槍,殺傷力普通,但卻是貨真價實的槍。

 

她環視周遭,這個彭哥列專屬的射擊場,是她之前從未踏進過的地方。

她有些驚訝剛才碧洋琪並沒又拒絕她在醫院的那番請求,只是盯著她好一會便答應了。

也許,是同樣身為女人的默契吧,她並沒又多問京子原因。

 

而在帶領京子來這的途中,碧洋琪也把家族的事完完全全地說給她聽。

指環之爭、十年後的戰役……京子深深的發覺自己是多麼不了解彭哥列,以及她最熟悉德澤田綱吉。

她不確定自己是否該高興終於知道這一切,事實令她感到沉重,沉重地使她認清她所處的這個世界。

 

京子五味雜陳地舉起槍,瞄準前方的人型木板。

 

「不要胡思亂想,專心眼前。」碧洋琪在旁邊看著她說。

 

「是。」京子暫時收起思緒,手指慢慢出力……

一聲聲驚心的槍響隨之擊出,京子沒有尖叫,但卻因後座力倒退好幾步。

 

「準度還算可以,京子,第一次就先這樣吧。」碧洋琪示意她收槍。

 

「謝謝妳,」京子說,有些出神地望著木板上的彈孔,「可以的話,今天的事請不要告訴任何人好嗎?」

她不敢想像若是綱知道後的反應。

碧洋琪沒有說話,但京子知道她答應了,默默和她收拾槍具離開現場。

 

 

 

再次踏進醫院,京子有種不真實感湧上心頭,稍早前站在同樣地方的她,還是個什麼都不知道的澤田京子,可是現在,她是一個初學槍的新手。

前後轉變快得象夢境一般令她無法適應,然而初次射擊在手中殘留著若有似無的微微震盪,又硬是將她拉回現實。

 

沒問題的。

她將雙手在胸前緊握,像是想平息什麼似的。

 

碧洋琪在一處轉角與她道別,獨留京子繼續向前走,而一路上心不在焉的她,在抵達病房後,門也沒敲就下意識的開門進入。

 

突如其來的,房內所有的動靜隨著她的出現而暫停,瞬間的寂靜讓京子大夢初醒,愣愣的看著圍繞在綱吉身邊的一干人。

 

山本、獄寺、哥哥......。京子大略看了一下,沒記錯的話,除了不愛群聚的雲雀,其他根據先前碧洋琪跟她說的那些指環守護者,應該都到齊了。

 

 

 

一定是在討論重要的事吧……。

 

京子看著他們臉上話說到一遍的尷尬神情,心中隱隱有股被排除在外的鬱悶感,但她隨即被這感覺嚇了一跳。

 

以前她也曾不小心闖入彭哥列的家族會議,但卻從沒像現在這樣在意自己遭到迴避。

就在京子思考原因時,山本用他一貫的笑容打破沉默:

 

「阿,京子,妳好阿。」

 

「那個……我……」

 

「京子,妳忘記買我的飲料啦?」綱吉也開口。

 

「可以……再去請妳買來嗎?」他微笑的說。

 

「我……」京子注意到桌上其實有袋顯然是山本帶來慰問的綠茶和壽司。

 

 

 

被好心的趕出去了呢…….

 

 

 

「我知道了。」京子綻開笑容,決定配合他稍嫌笨拙的逐客令。

 

「對不起呢綱,我這就去……買?」她忽然眨了眨眼。

 

「怎麼了嗎?」綱吉疑惑的看著她。

 

「咦?阿….不…沒什麼,我先出去了。」京子轉身踏出門。

 

站在門外,京子事實上也不確定該往哪走,只是一股不安盤據在心中使她邁開沒有目的的腳步。

 

 

 

聽著自己的腳步聲在廊上回響,本能告訴她過於安靜的空間非比尋常,而下一秒,倒在轉角的人影證明京子並非多慮。

 

「不……」京子驚恐地看著地上一個個倒臥的人們。

 

「夫、夫人…...快逃!」一個尚有意識的傢伙說。

 

「是薩多!是薩多!!」從後方跑來的援兵沿路大喊。

 

 

京子開始呼吸急促,沒有多想就跑了起來。

 

 

原來,剛才果然沒看錯嗎?

 

剛才在病房內看到的一定就是薩多了,那時透過綱身後的窗戶,京子一瞬間和一雙眼睛視線相接,但時間短暫的令她幾乎認為是錯覺。

 

停下腳步,京子喘著氣抬頭,她就站在正對著綱病房的圍牆前。

她知道現在劇烈的心跳不只是因為跑步,她開始感到自己的魯莽,這裡已經是醫院之外,所有人都還在院裡奔走,這麼一個人站在這,被殺掉也不奇怪。

 

而地上的血跡撇開京子的惶恐,她蹲下身摸了摸。

 

又濕又滑,像是剛流下似的。

 

沉默了一會,京子雙手握緊,站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