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縱使沒有雪,沿路的店家還是營造出了銀白色的氣氛。

紅的、白的、金的、綠的,城市以這些顏色為基調綻放歡樂的興致。

就是再怎麼沒時間觀念的人也知道現在適逢什麼日子。

 

姊崎真守坐在一家溫暖的咖啡廳裡靠著落地窗的位置,像是觀察什麼似地望著窗外往來的人群,背景還有店裡歡樂的聖誕樂做陪襯。

 

11個。一對情侶隔著玻璃從旁經過,真守在心裡給他們一個編號。

雖然在這家店坐不到五分鐘,卻已經有11對挽著手的男女經過她的視線。

 

不愧是聖誕節,跟情人節一樣擁有強大的粉紅魔力。

 

真守暫時收回目光,把定點落在空無一人的對座。

她在等待那個她該挽著手的男人。

雖然比預定晚了點時間,但從不遲到的他絕對有理由跟她說明原因,等待也許會讓人不耐,但是在這個節慶裡,至少她還有人可以等。

 

她微笑,覺得很幸福。

 

「喂!妳傻了阿?死女友的。」蛭魔妖一忽地拍了下她的頭,大咧咧地在對面坐下,翹起腳大口喝下桌上的水杯。

 

真是該死的。蛭魔妖一不悅地看著她露出驚喜又迷人的笑容。

這女人剛剛在自己一個人傻笑個什麼勁?害他才一進店門就得先收拾那些無意間被她笑容電到、準備起身搭訕的死渣子們。

 

相對於他的不悅,姊崎真守到是挺開心看到他還有點喘又流著汗的樣子。

 

這傢伙一定是用跑的吧。她咯咯輕笑。

 

「死女友的,妳笑什麼?」他最受不了這一招,每次都覺得自己好像有什麼彆扭的事被她發現了。

 

「沒什麼,來點餐吧。」真守自然是不會戳破他,她知道說出來他不是不屑的不承認就是惱羞成怒,因此這種小小的甜蜜藏在心裡品味就好。

 

「呿!」

 

 

桌上擺了一道又一道美味的聖誕大餐,每一道都讓真守食指大動,而蛭魔妖一則是聞風不動。

 

「妖一,很好吃呢!你都不吃嗎?」真守嚥下一口濃湯後說。

 

實在是該死的。蛭魔在心裡咒罵,他蛭魔妖一絕對不會吃下這些食物!

這一頓大餐,在真守的堅持下,點的是情侶限定特餐,顧名思義從前餐到甜點全都充滿了愛的氣息,不要說飲料上插著是心型的雙頭吸管了,連客牛排都在上面用番茄醬擠了個大大愛心。

 

這種娘到翻掉的東西能吃嗎?!蛭魔滿是青筋的看著真守幸福的吃下同樣是心型的蛋糕。

 

大概也知道他在顧慮什麼,真守嘆口氣把牛排上的心型均勻地抹平,又把咖啡上漂浮的心型奶油攪勻。

「喏。」她把處理過的食物推給他,「真是愛面子。」不忘唸了句。

 

「哼!」蛭魔沒有要動餐具的意思。

 

「我勸你吃下去,」她半瞇著眼睛看他,「今天遲到的人不曉得是誰呢?」甜膩的威脅。

 

蛭魔像是被雷打到似的,他咬牙看著她。

這女人居然也懂得威脅他了?

但評估了一下后果,他老大不高興的動起刀叉。

 

總覺得今天一直被控制著,難不成女人在聖誕節就會有特殊力量?

 

「哪,妖一,」真守突然地出聲打斷了他幼稚的猜想,「我能不能要禮物?」

 

聞言蛭魔妖一倒是愣了一下。

 

「我知道這樣實在不太成熟,但是、但是……」欲言又止。

 

「今天是我們在一起的第三個聖誕節呢!」鼓起勇氣說完。

 

第三個是嗎......所以又怎樣阿!?蛭魔在心裡抓狂。

女人!總是這麼幼稚,他還以為她是個不會問『你愛我嗎?』『有多愛我?』甚至問什麼『你媽跟我掉進海裡你會救誰?』的理智女人。

 

到頭來還是個敗在商業噱頭上的女人。

 

「因為......這個聖誕節過後,你不曉得還有沒有辦法跟我一起度過下一個聖誕節。」真守怏怏的補上一句。

 

真守知道他最近收到美國一個知名球隊的來信,想聘請他成為球隊的一份子。

他如果真的接受邀請自己也不會感到訝異,畢竟對方可是堪稱當地數一數二的強隊。

 

前言撤回,她果然還是姊崎真守,那個最了解他的姊崎真守。蛭魔妖一著實沉默了一會。

如她所想,這份邀約的確很吸引自己。

 

但眼前這個女人是他卻步的理由。

 

他不是對遠距離戀愛沒有信心,而是對她沒知覺地吸引男人追求感到煩心,如果他一不在,豈不是讓那些渣子有機可趁?

 

因此把她一起帶走是最好的決定。

 

但這就是問題所在--怎麼帶她走?

強行帶走?不可能,他太了解她了,這麼做只會讓她覺得自己像物品一樣任人決定去留。

甜言蜜語邀她走?不,光想到就想吐。

 

想要禮物是吧......。惡魔的腦袋快速運轉。

 

YAHA!快問快答第一題!!」莫名的開始。

 

「咦咦?」真守不解的看著他。

 

「三秒內回答,答對全部多叫一個泡芙。」

 

「第一題快說!」鬥志上來了。

 

「一加一?」

 

「二!」真守倒是沒多想問題的難易度,反正她只要負責答對就好。

 

「美國第一任總統?」「華盛頓!」

 

「老鼠怕什麼?」「貓!」

 

「哪家泡芙最好…」「雁屋!!」

 

一點鑑定力也沒有的機智問答又持續了幾題,天使還不知道掉進了惡魔的佈局。

 

「最後三題,一秒內回答。」

 

「最好難一點。」她自信的說。

蛭魔妖一暗自邪笑一聲。

 

「我姓什麼?」「蛭魔!」

 

「妳叫什麼?」「真守!」

 

「加起來是?」「蛭魔真守!!」

 

呃?最後一題好像有點怪……

真守不可置信的看著他。

 

來不及了。

 

YAHAAA!正確解答!死女友的,這個新名字就是妳的聖誕禮物!」

 

「什、什麼?!什麼意思?我、我們又沒有……」紅著臉腦袋一片混亂。

 

「明天去美國吧,死配偶的。」邪惡的新郎。

 

「咦~~~~??」莫名的新娘。

 

是的,『夫唱婦隨』是他的計謀,這麼不需要他親自動口的求婚對彆扭的惡魔再好不過。

 

於是天使就這麼被拐到美國去了。簡單、明瞭又快速。連號稱使命必達的某快遞都沒這麼有效率。

 

 

某方面來說,泡芙是個關鍵。

過了幾年後每次回頭想想這段荒唐事,蛭魔真守老是這麼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