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是兩篇,CP不同但是劇情相關

※所以這是太方篇


 

 

 

盯著螢幕上不斷增長的留言串,阿方從鼻子哼出了輕微的氣音,配合著嘴角勾起好看的弧度。

 

「在笑什麼?」背後傳來疑惑的問句,出自於今天閒閒沒事來作客的友人一太。

 

「沒什麼,覺得他們很白癡而已。」見到床上躺著看書的友人一臉好奇的闔上書本,阿方稍微移動椅子,挪出身旁的空位讓他一探究竟。

 

一太傾身,跟著看向螢幕。

 

阿方盯著對方,單純想看看他會有怎樣的反應,卻發現一太的視線似乎不是放在中央的留言串上,而是用著令人猜不透的目光駐足在畫面右上角。

 

自己燦爛的笑容就縮在右上角小小的方形中,旁邊還標示著他的綽號。

 

「呃,這是臉書,你應該知道吧?」阿方試探性的開口,對於友人盯著自己身份簡介的舉動莫名感到微微的困窘,但很快就猜測一太可能只是對於平時不接觸的東西覺得好奇罷了。

 

跟他當朋友到現在,多少了解一太這個人不喜歡在網路上曝露關於自己的任何資訊,更別說藏不住秘密的社群網站。

 

在現實生活中就已經有夠神秘的人,還是別指望他會在虛擬世界開帳號分享人生。

 

「嗯,我知道。」一太回過頭給他一個參雜著興味的微笑,然後又轉回電腦前。

 

這次就真的在看留言了。

一太很快就知道阿方發笑的原因,起頭是他們偶爾混在一起的朋友阿關在自己的塗鴨牆上抱怨最近有個跳針的都不給揪,邀去聯誼把妹還是夜衝夜唱全部都被打槍,只為了要在家裡顧孩子。

 

這個發言馬上引起眾人的回應,點讚的人數也反應著不少人的認同。

大家在牆上熱絡地分享著自己也被拒絕的經驗,或是有志一同地揶揄他未來肯定是典型有家庭沒生活的新好男人,甚至有狀況外的友人詫異著他有孩子了竟然沒報備一下真是超沒義氣。

 

署名玥的某校花只留下一串笑聲,然後幫每個荒謬的回應按了讚。

洋洋灑灑的熱串歡樂地朝奇怪的路線發展,逼的苦主不得不現身說法。

 

靠!

 

大家討論的主角兼孩子的兄長虞因拋頭就是一句髒話。

「呵呵,」一太輕笑,在旁邊觀察他表情的阿方見狀也笑了,「阿因真有人緣。」一太笑著做結論。

 

而那個被說真有人緣的陰陽眼同學正在留言裡孤軍奮戰,忿忿地澄清孩子=弟弟的關係,然後用力的問候那群擺明在鬧他的損友,尤其是某個只顧著笑的女人。

 

「對了阿方,」一太突然開口,在對方疑惑的眼神下指著螢幕。

 

「括號裡面是什麼意思?」手指停在某條留言上,他問。

 

「阿?」阿方一愣,定睛看著他指的地方。

 

那是某個同學在跟阿因鬥嘴的留言,先吐槽再補個『咧~』,句尾還加上括號寫著(鬼臉)

 

「嗯就是一種狀態的表示。」想了一下,阿方告訴友人那就是表示他人現在在做鬼臉的意思。

 

「嗯,那這個也是?」點點頭,一太又指著別的句子。

 

這麼寶貝弟弟太超過了拉!難道其實阿因你是弟ㄎ…()

 

「呃……」阿方看著暱稱,知道這是班上某個愛看小說的女同學留的,老實說他之前也問過別人同樣的問題,後來有女同學跟他說那是什麼顏文字……簡單說就是表情意象化的一種。

至於意思是什麼他也有點忘了,好像是雙手遮臉還是怎樣的,雖然他覺得比較像在比中指,還雙凸。

 

「原來如此。」似乎覺得很有趣的一太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

 

 

晚上,在一太回去後阿方洗了澡,又再次打開電腦。

 

登登。

短促的題示音嚇了他一跳,他伸手把過大聲的音響給調小,然後才注意到螢幕上閃爍的對話框竟是他意想不到的人。

 

「在嗎?」顯示為一太的人敲著他的即時通訊系統。

 

「一太?」阿方驚訝地回應,內心滿是問號。

一太有MSN?阿好像有,可是加為好友後從沒見他上線過。阿方狐疑地盯著螢幕,對話框那頭果然顯示著對方正使用隱藏狀態。

 

該不會是被盜帳號吧?最近這種事聽說很常見。

阿方合理的猜測,因為他認識的一太從來不藉由網路跟他聯絡,有事不是直接打手機不然就是突然出現在他家樓下,以他那種亂七八糟的直覺要找自己還不容易?在線上敲才是明顯有問題。

 

「我沒有被盜帳號噢~(微笑)在他決定無視的時候對方突然打上這麼一句。

 

……好吧,是本人。阿方無言,又是直覺對吧。

 

有事?」

 

「沒有,來試試看而已(微笑)

 

「蛤?」阿方都可以從鍵盤的反饋聲感受到自己的無力了。

 

「對了,問你一件事」沒有要回應他的疑惑,一太直接丟了問句。

 

「今天那張照片阿方為什麼選那張?」

 

看著問題發愣,過一會才想起他指的應該是今天從自己臉書上看到大頭貼。

 

「沒為什麼阿,你也在裡面不是嗎?」阿方敲了鍵盤,不懂這個問題的意義。

 

 

那張照片是李臨玥給他的,什麼時候拍的他也不太記得了,總之好像是他跟別校的人尬完一場籃球賽後,身為友情贊助啦啦隊兼順便物色打獵對象的李臨玥幫他拍下這麼一張照,照片裡的自己因為贏了比賽所以笑得很燦爛,而身旁被他跩着手的另一個影中人,就是好友一太。

現在想想那時大概是情緒高漲的關係,當校花友人拿著相機說要幫他拍照時,他正好看見朝自己走來的一太,就不由分說地一起拖他入鏡了,所以照片裡的一太臉上不是態若自然的微笑,而是顯得很意外的微愣,害的阿方第一次看到照片時忍不住笑了出來。

 

再怎麼說能看到他稍微吃驚的表情也算難得,畢竟他總是一副料事如神的淡然模樣。

 

而且一太平常不太拍照,能夠有張兩人的合照其實也不錯。

阿方是這麼想的。

所以當初他在設定社群網站的大頭貼時,立刻想到了這張照片,也沒考慮過別人會不會分出到底誰才是帳號本人的問題。

 

過,他喜歡不一定代表他也樂意。

 

「阿,該不會你不喜歡吧?抱歉!你不喜歡的話我馬上換一張好了」

對話框靜止了很久,久到阿方突然意識到自己好像沒問過一太的意願,問他介不介意這樣的照片在網路上公開之類的。

 

阿方趕緊在不知道對方代表什麼的沉默下表示歉意。

 

「不,我沒有不高興(微笑)似乎也感受到他字句裡的擔憂,另外一頭終於傳來回應。

 

「與其說……嗯,應該剛好相反……(微笑)」

 

「啥?」

 

「總之,你不用介意,我只是有點在意而已(微笑)」

 

「雖然說是意料之外,不過還蠻引人遐想呢(微笑微笑)」

 

瞪著螢幕,阿方上看下看左看右看再橫著看……還是看不懂對話框的那個人想表達什麼。

 

一堆顛三倒四的句子無法解讀,他只知道對方估計是沒有生氣。

這樣就好,因為反而他才覺得心中隱隱有種叫做火氣的東西。

 

「一太」

 

「嗯?(微笑)」

 

「你不要再打微笑了好不好!」阿方手指下的力道不自覺地有些加大。

 

不知道為什麼一開始還沒感覺,但到後面越看越火大,那個括號微笑真的有夠適合他,適合到他完全想像得到一太在另外一台電腦前臉上的模樣……他們是在打字不是視訊吧!

 

難道他一開始說要試試看就是指這個嗎?今天的網路用語教學馬上就被拿來當作回家練習,莫名其妙地,阿方突然覺得超級煩躁。

 

「好吧。^_^

 

「笑臉也不行!!」阿方快翻白眼,雖然知道禁止人家打什麼也管太多,但他真的覺得一太跟表情符號像到他很想揍他。

 

「嗯。(ˊ艸ˋ)

 

「一太!!!」

他立刻抄起手機撥打。

 

電話那端彷彿預先知道般不到幾秒就被接起來,聽到他暴躁的吼聲後傳來一陣輕笑。

 

他以後絕對不跟這個人線上聊天了。

阿方一邊對著手機嚷嚷,一邊把對話框上的連絡人給加到黑名單去。

 

 

 

 

 

 

FIN.


喔喔一太真得好煩喔(微笑)

打這篇我真的打得超歡樂ˇˇ

 

對了

我蠻感謝陳關這個角色的

作為劇情發生或是串場銜接

丟一個阿關下去就超好用的阿(欸你)

 

然後講到(艸)這個字

老實說本人我一開始真的以為這是比中指的意思...(艸)

 

而且括號有好多種用法(是吧?)

不過熱血的籃球老大應該是不會了解的那麼透澈才是

所以就讓他解釋了最初級的意思...

好啦總之希望大家也能喜歡這樣煩煩的一太ˇ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