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第二篇  又稱刪除線篇(?)

※其實是親情向

※劇情有相關所以請先看過(太方篇)再將此篇搭配服用


 

「靠,這些傢伙真的很無聊!」虞因霹哩啪啦得敲著鍵盤,嘴裡也不忘罵了幾句。

 

他一上社群網站就看見人氣動態竟然是一群人很樂得在那邊損他,害他差點沒想把那些人一個個約出來捏死。

 

尤其那個死女人,笑個屁阿也不會幫他解釋一下!

阿因在心中又問候了幾次,然後繼續在頁面上恐嚇那些已經開始幫他編起故事接龍的人再玩下去就大家就看著辦。

 

網頁上留言刷新得很快,接收到本尊的言語威脅後大家也只是嘻嘻哈哈的安撫他,幾個人意思意思抱歉了幾句。

 

本來就只是小小的抱怨引發的連鎖反應,大家其實都知道虞因的脾氣,所以玩鬧間也不會太過火,而且虞因這個人實在是很好打發,氣歸氣到最後還不是也和樂融融。

 

某方面來說他真的算是蠻受愛戴的角色。

雖然本人可不這麼覺得。

 

「阿,沒事啦,他們亂講你不要想太多。」阿因回過頭看著扯著他衣角的人,他趕緊這麼說。

 

他的弟弟──也是留言串裡的關鍵人物少荻聿睜著紫眼望著他。

 

他們兩兄弟窩在虞因的房間裡一起查著電腦,原本只是在研究新的布丁團購,中途小聿出了房間上廁所,阿因就趁空開了自己的臉書隨意瀏覽,沒想到一登入就看到讓他想吐血的東西,害的他一邊回覆一邊罵,沒注意到主角之一的小聿已經回來跟著看完了留言實況。

 

可以」小聿斟酌地說著,「我可以自己照顧自己……」說實在他看完那個叫阿關的留言,心中多少有點介意。

 

「欸,就說不是真的了嘛!」虞因輕輕敲了他的頭,表情很是無奈。

 

他當然知道他自己可以照顧自己,開玩笑,小聿的智商不知道比他高多少,光靠他那個語言能力把他丟到異世界大概也是活得好好的,更何況他料理的技能也跟他大爸差不多好,跟他這種炸廚房死自己的大學生完全不能比,大爸不在的話他都想請小聿替他照顧三餐了。

 

「可是……」紫色的眼睛似乎還是保持存疑,畢竟他也知道這個兄長本性本來就很愛玩,他也聽家裡兩個爸爸說過在自己還沒加入這個家之前,虞因三天兩頭在外面過夜是很正常的事,只是最近變得很收斂,也很少在看他趕攤赴約。

 

「唉──老實說我覺得以前玩太兇啦,所以最近想省點錢。」虞因改成亂揉他弟的頭,有點好氣又好笑他竟然一副不相信的樣子。

 

他並沒有撒謊,不過這只是理由之一。

他在新弟弟的加入後跟著他一起遇到不少事,他想了很多,也反省了很多。

在他還沒有手足之前,家裡的大人跟現在一樣忙碌於工作,很多時候他回家也只是一片寧靜無聲在迎接他,他不埋怨,但是會想找個熱鬧的地方待著,有著人群的溫度,也不必獨自承受陰陽眼的壓力。

 

可是他現在有個弟弟,雖然愛耍沉默又愛跟,還愛咬人,不過家裡有個人在等他,是一件很重要又值得期待的事。

 

沉默的弟弟在門開後還是一片寂靜。

可是寂靜裡有著不孤單的重量。

 

他猜這樣的想法應該是雙向的,至少他希望。

 

「反正不要太介意啦,我現在真的比較喜歡待在家。」輕輕撫著弟弟柔順的黑髮,不意外被一掌拍掉的他微笑。

 

「而且在家裡也比去外面聯誼省錢阿。」虞因搔搔臉,其實有點心虛。

 

……在家好像沒有比較省錢。

虞因心中算著布丁團購和點心屋消費次數,不著痕跡的嘆氣。

 

小聿如果可以一直撒嬌就好了,最好是撒到他免疫的程度,這樣他就不用動不動被滾背後、叫哥哥還是啥亂七八糟的招式給攻陷。

 

有時候他覺得自己好像在養一隻貓。

平常愛理不理,生氣就咬,高興就磨來蹭去。

 

重點是養貓的人都知道自己是貓奴。

就算熱臉常常貼冷屁股,大家還是寵得心甘情願。

 

可悲了,虞因為自己鞠一把同情淚,一直中招他也真的、真的中不膩阿。

 

「這個,」小小的聲音讓阿因從自己的思緒中醒過來,看見小聿已經把網頁轉到別的地方去了,好像剛剛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這個,什麼意思?」小聿指著螢幕,不知道眼前的人又皺眉又怪笑是在沉思些什麼,盯著他看了半晌確認他真的不像留言說得般身不由己,他也就稍微釋懷了。

 

虞因看著電腦,頁面是小聿不知道哪裡找來的部落客食記,一篇關於團購網上某家熱門布丁的品嚐心得。

 

總而言之,如果不想排隊等團購,建議大家直接去有好山好水好男人的本店購買,旅遊兼掃貨!

 

「這……」虞因頓了頓,視線停在小聿指著有刪除線的字體上。

 

「就…刪除線阿。」抓抓頭,不知道怎麼解釋。

 

半瞇著眼,小聿臉上露出「我當然知道」的埋怨表情。

 

「……為什要刪除線?」

 

「欸?阿、嗯……就……因為打錯了要刪掉……吧。」其實他也不是很懂這種網路用法,雖然有看過不過通常他都當作沒看見,反正也不是很在意這種不是重點的東西。

 

「……」偏著頭,小聿把食指移到鍵盤上的回車鍵,虞因用看的也知道他大概想說「打錯幹嘛不按這個就好」之類的。  

 

「可能是他打錯完發現錯得很好笑所以就用刪除線讓大家知道他打錯了……」阿因越講越小聲,不只小聿一臉好像他在講外星話的空洞樣,連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講什麼。

 

「反正,打錯了。」小聿從不知所云的繞口令中歸納了結論,雖然他多少有點明白自己應該是問錯人了。

 

「阿,對啦對啦,反正就是打錯了嘛!」阿因趕緊順著他的話接下去。

 

 

樓下傳來虞家大爸的呼喊聲,適時卡斷了兄弟間沒什麼營養的知識傳授。

 

 

 

 

 

「布丁…」晚餐過後,小聿瞪大眼睛看著坐在沙發上隨便轉台的虞因。

 

「唔?」嘴上還含著塑膠小匙,虞因抬頭望向表情驚愕的弟弟。

 

「……最後一個…特定留的……」小聿緩緩地說,臉上有點糾結。

 

「欸?真假?!對不起我以為還有!」嚇了一跳,根本沒注意冰箱裡還有幾個的虞因很自然的就拿來當飯後甜點了,沒想到竟然吃掉了他弟最後的存貨。

 

「……」微微癟起嘴,小聿嘴巴顫抖著像是在忍耐什麼一樣。

 

虞因覺得要不是大爸也在現場的話,小聿搞不好早就撲過來把自己抓著咬了。

 

「對不起啦,我真的不知道嘛!」他只好一個勁地道歉,雖然其實也覺得自己蠻委屈。

 

「……阿因笨蛋…」小聿有點目光含淚得罵著,那是他最喜歡的口味。

 

「我又不是故意的!不然我現在再去幫你買就好了嘛!」講著講著也有些動氣,布丁買來本來就是大家吃的阿,為了一個布丁怨念那麼大是怎樣?

 

「不過你要叫我哥我才幫你買!誰是阿因笨蛋阿臭小鬼!」趁著氣燄他順便教訓為了布丁跟他賭氣的幼稚弟弟,毫不自覺他這種要求也很幼稚的事實。

 

「……」

 

「叫哥!不然就不買!」刻意忽視紫眸裡憤恨的淚光,虞因繼續擺出高高在上的姿態。

 

「……」小聿突然咚咚咚地往樓上跑,就在虞因想著威脅失敗時,不到幾秒小聿又衝下樓了。

 

「你…」虞因不明所以地看著他手上抓著好久沒用的筆記本,快速地用力寫下幾個大字。

 

 

哥哥

 

愣住,空白了幾秒後虞因才呆呆得思考著用寫的不知道算不算犯規,但小聿抬頭看了他一眼,然後又重重地加了一筆。

 

 

 哥哥

 

 

「小聿!!!」虞因整個大爆炸,揪住來不及逃的小聿跟他大眼瞪小眼,「刪除是什麼意思阿你這臭小鬼───」

 

「寫錯完發現錯得很好笑所以就用刪除線讓大家知道他寫錯了……」小聿原封不動背給他聽。

 

「我、你這……」阿因被堵得說不出話來,乾脆張開雙手準備朝對方的臉頰拉扯。

 

 

「叫你不要欺負小聿是聽不懂阿!!」

 

然後馬上被剛回來的虞夏以暴制暴地收拾在客廳的一角了。

 

 

FIN.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兄弟姊妹呢?

文章裡面為了食物被家人吃掉而吵架可是我從小到大層出不窮的記憶阿(煙)

當下真得是會很生氣呢!!

尤其肇事者還會跟你說"這上面又沒寫你的名字!!"

那一瞬間就會很想把他...(ry)

 

關於食記那一段

要舉例刪除線的用法我真的想超久

結果想半天竟然只蹦出好男人的爛梗(掩面)

請原諒本人的貧弱造句...

 

說起來我原本在哥哥那邊還有一個是雙刪除線的

不過網頁上沒有這種語法的樣子

所以就只好作罷了~

然後結尾的阿因又悲劇了(阿因對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