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文注意

※又再腦補小時候

※年齡大概就是小學跟幼稚園

 

 


  

 

 

 

路上。

 

黃燈了,他停下,右手稍微使了點勁把身旁還想勇往直前的矮冬瓜給抓回來。

 

「黃燈不可以過,會被車子撞到。」學校老師都是這樣教的,所以他也對她這麼說。

 

很顯然的她大概沒在聽。

 

她在哼歌,還抓著她的那隻手也被她快樂的搖來晃去,完全的目無旁人到極點。

 

他嘆氣,也不多說些什麼了,他乖乖看著紅綠燈,手像沒知覺一樣隨便她搖,直到綠燈又亮起他才拉著她繼續走。

 

 

店內。

 

 

「欸曉海,哥哥再跟妳說一次喔。」他把結完帳的發票揉一揉放在一邊,慎重的看著口水都快流出來的她。

 

「回去不可以跟阿母講說我帶妳來吃這個,知不知道?」他說,把企圖偷襲漢堡的小手給拍回去,他必須先跟共犯串通好才行。

 

「這是我們的秘密。」他伸出食指壓在嘴唇上,表情刻意裝得很凝重。

 

「噓——」她看了看他,擠眉又嘟嘴地做出相同的動作——不對,她那是吹熄槍口的動作吧。

 

欸、可不可靠阿這傢伙?他想,盯著不知道在模仿誰的妹妹。

 

抱著八成會暴露的預備心理,他半放棄的拿起漢堡分成兩半,把比較大的那一半遞給她。

 

他們只買了一份,因為媽媽給的便當錢只有一百塊,他必須把午餐錢的數目湊的合情合理。所以他邊吃薯條邊跟妹妹洗腦他們現在吃的不是一份兒童餐,是兩個雞腿便當。

 

「兩‧個.雞.腿.便‧當。」他加重音,看著吃得滿嘴都是屑屑的小妹非常隨便地跟他點點頭,他非常確定兩個雞腿便當已經從她右耳進去然後從左耳飛出去蒸發了。

 

「算了,反正妳等下回家都不要講話好了。」他結論,低頭啃起薯條。

 

 

他們不趕時間,不過速食就是速食,一下子就吃完了,更何況他們是兩人合吃一份,所以過不了多久,他就拿起衛生紙幫妹妹擦嘴巴,免得她自己傻傻留證據給大人發現。

 

「還有剩錢耶。」他一邊牽起妹妹一邊摸了摸口袋,兩個雞腿便當剛好是一百塊,所以按照理論午餐錢應該會一毛不剩,那剩下的這一些銅板……

 

「再買一個漢堡!」她快樂的在旁邊提議。

 

「沒剩那麼多啦。」他說,然後摸摸妹妹有點失望的腦袋瓜。

 

「那去買糖果好了。」他想了想,牽著她拐進另一條巷子。

 

 

雜貨店,或者那時候應該叫柑仔店更貼切。

相當隨性的老闆坐在自家店前翹著腳打盹,沒理會身後忙得不可開交的小兄妹。

 

兩個身高不夠的小孩踩在凳子上往五彩繽紛的塑膠罐裡撈阿撈的。

 

「欸不可以買那個!舌頭會變色會被阿母發現啦!」

 

「好啦,不要不高興,這個妳不是也很愛吃?」

 

「欸妳不要只顧著挑妳的,我也要吃耶!」

 

最後他跟妹妹挑了一小袋糖果餅乾,他數了數數目後便把全部的零錢掏出來放在桌上,也沒叫醒老闆就離開了。

 

「回到家前要吃完喔。」他提醒,妹妹欣然同意地嘎哩嘎哩咬起糖果。

然後他也很高興的剝了顆足球造型的巧克力球丟進嘴裡。

 

 

 

「有金色的!」曉海突然眼睛發亮的從袋子裡面抓出一顆金色錫箔紙的巧克力球,金色包裝還真是前所未見,所以兩個人都很興奮。

 

「給哥哥。」曉海很開心的塞到他手裡,然後自己又從袋子抓出一顆藍色的。

 

阿方愣了一下,看看她又看看手裡的小金球。

 

 

又是黃燈。

這次曉海比他先停下腳步,她將手上的零食袋從左手換到右手,而空出來的左手換成握著他的手。

 

 

 

嗯。

這該怎麼形容呢?他無自覺的微笑起來。

 

 

當哥哥真好阿。

 

 

 

 

Fin.


感覺很久沒更文
結果一更果然又是方家
我到底有多愛這對兄妹(抹臉)

不過這次曉海被我寫得比較純真
嘛,我相信再可怕的猛獸都有天真可愛的小時候(?)

說到足球巧克力
這真的是小時候的回憶耶
印象中好像是一顆一塊錢吧
可樂瓶造型的軟糖也是當年的愛ˇ
雖然現在淡水老街好像還買得到就是了

還有我其實忘記十幾年前兒童餐到底多少錢....
所以就當他們最後買了超多糖好了(無負責發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