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段回憶

※對話構成


 

 


[妹妹]

 

 

問老娘有沒有打輸過?

嘁!這種事怎麼可能有阿!

 

欸,等一下,好像以前……

  

 

很久以前,她還不是個殺氣那麼重的女孩,雖然有點男孩子氣,不過也常常穿著裙子跟同伴們到處跑跑跳跳,那時候的她已經很有正義感,有什麼看不過去的地方一定是第一個跳出來揮拳的,她所散發出的光芒,讓許多同齡的孩子們都自然而然的向她靠攏,這一點,就像她的兄長一樣。

不過要說不一樣的地方,關於解決事端,她的哥哥多的是揮拳之外的方法。

 

所以那一天,她在拳頭上輸給了一個高大的男孩,沒為什麼,單純只是力量跟身高的差距,她被推倒在地上,非常不甘心的看著男孩跟他的同夥得意洋洋的繼續霸佔公園裡的遊樂場,她的同伴們在旁邊擔心的不知所措,他們沒想到她會輸,她自己也是。

 

她覺得好痛,不管是手或是腳都好痛,被摔傷的地方其實不是那麼嚴重,可是她就是覺得痛得難以忍受,不知不覺痛覺還延伸到眼睛裡,於是她起身拍拍裙子,無視所有擔憂的目光轉身跑開。

 

她一直跑一直跑,最好跑到自己喘不過氣,也許這樣她就會分點心在想著要怎麼呼吸而不是身上有多痛。

  

 

  

  

然後…… 

然後怎樣了阿? 

……後來那天怎樣老娘早就忘了。 

 

 

 

 

[哥哥]

 

 

你說小海阿? 

她以前沒那那麼厲害啦,我記得小時候……

 

 

 

很粗略的回想起來,就是某一個暑假裡的大晴天,平時總是往外跑的他窩在家裡打電動,因為外頭實在太熱了,出去玩簡直就像傻瓜一樣,對,就像他那個不知中暑為何物的傻瓜妹妹,阿……不過似乎有一群孩子都被她找去一起玩了,真不曉得萬一別家孩子中暑了她知不知道該怎麼處理阿?對了,她有戴帽子出門嗎?

他眼睛盯著手中的小小螢幕,但注意力早已經不在那上面。

 

說起來,原來他從這麼久以前就這麼會操心嗎?

領悟到這一點讓他有一點點感慨。

唯一能說很感動的地方大概是他那時候竟然只需要操心妹妹會不會熱昏這種微不足道的小事。

 

扯遠了。

 

總之,當他還在猶豫要不要放下電動走去外頭看看,背後一陣咚咚咚的腳步聲讓他感到微微驚訝和放心。

 

「妳還真早回來耶,就跟妳說外面太…嘎嗚!」

他話還沒說完,就被一個猛力的衝擊給撞的他差點連胃都要吐出來。

 

「妳幹嘛啦!」他生氣的想轉身,卻發現她從背後將他緊緊抱住,完全動彈不得。

 

「……怎麼了?」察覺到情況似乎有異,他維持著原本盤腿的坐姿,有點詫異的詢問。

 

身後沒有傳來聲音,只感覺她用力的在他背上左右摩擦,大概是在搖頭吧?

 

「小海。」搖頭。

 

「小海…」搖頭搖頭。

 

「這樣有點熱耶。」搖頭搖頭搖頭。

 

「……」他低頭看著環在自己腰上的小小手臂,有點傷腦筋,安慰一向不是他的專長,尤其身後這個對象實在很少有機會讓他安慰。

 

僵持了一會,他吐了口氣,「我要繼續破關了。」他說,又拿起電動,也不管背後仍舊沒意義的搖頭。

 

 

「曉海的曉不是好小的小,曉海的海是大海的海…」他邊按鍵邊開始哼起歌,好像這不過是個電玩的背景音樂一樣。

 

他大概八百年沒唱過這首歌了,說是歌,也不過是在他妹還是個只會哭的小東西時隨口編來哄哄她的旋律,不要說她搞不好早就忘記了,他現在自己唱起來都覺得很想一頭去撞牆。阿阿,還好現在這個姿勢她也看不到他的臉。

 

「筆畫怎麼那麼多呢?因為是方曉海阿,正義勇敢的方曉海…」問他幹嘛唱這首歌,老實說他也不知道,也許他妹還會因為這首歌詞太沒邏輯而跳過來揍他也說不定。

 

就在他硬著頭皮唱第二遍時,他感覺到背上有些濕氣,涼意一點一點的擴散,悶悶的空氣裡似乎還夾雜著悶悶的鼻音。

 

 

「……就跟妳說很熱吧,汗都滴到我衣服上了。」他說,放下手中一直都在暫停畫面的電玩。

 

 

然後,誒?你說然後?

沒有什麼然後啦。

 

反正就把那天一起玩的孩子們找出來問一問很容易就知道前因後果阿。

你說那幾個男孩阿?我記得我好像有去找他們談談吧?

 

不是用拳頭啦,拜託,我又不是小海。

 

等等!你怎麼知道是那幾個男孩?

歌詞旋律什麼的我早就忘掉了啦,不准問我!

 

你笑屁阿!

 

對了,不要跟小海說我有講過這件事,我會被殺。喂!你聽見沒有?不要再笑了!

 

 

 

 

 

[妹妹]

 

 

 

老娘打架的技術……有一半都是偷學的啦。

阿之前不是有跟你講過以前公園的事,後來不知道為什麼過幾天阿兄也跟他們那幾個槓起來了,我就在躲在後面偷看阿,想說阿兄比人家矮是要怎麼打,結果竟然是他們被打得唉爸叫母的,我就學起來了,之後只要我阿兄去外面打架我都會偷偷跟去偷學幾招啦。

 

阿,這個不能跟我阿兄講嘿。

 

嘎?為什麼阿兄會跟那幾個傢伙槓上?我哪知道阿?

大概是他們天生目小到處討打啦。

 

 

 

 

[哥哥]

 

 

 

我才沒教她怎麼打架勒,我怎麼知道她會自己長成現在這樣阿。

 

……你從剛剛都笑得讓人很不爽耶,一太。

 

 

 

 

Fim.

 


 

 

久違的更新又是方家

最喜歡腦補小時候的事情了(//////)

 

這次的片段對話....

總之就是在講同一件事情

但是小海就刻意遺忘掉某個part這樣XD

我想以小海的個性來說跟人哭訴什麼的應該是畢生的恥辱w

然後一太只是出來搭起回憶的橋梁的(?)

 

好啦,其實寫成這樣只不過是我在自爽而已!!!

點進來很感謝,看不懂請槍我(躺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