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家/微太方
日常小短文
崩壞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阿兄,快點跟我講你們男人喜歡女人送什麼東西?」

曉海把手撐在桌子上,偏頭望著他的兄長問道。

當然知道她問這個做什麼的阿方皺了皺眉,語氣無奈:「你又要鮮花攻擊人家阿爸喔?」看他小妹追男人不像追男人反而像在逼死人的猛烈攻勢,害他這一陣子只要一見到警察就莫名心虛。

「唉,鮮花沒用啦,還不都變成果醬回來。」不管送什麼花都變一罐一罐的回來,搞得他們好像是原物料跟代工廠的關係一樣。

「鮮花本來就不是拿來送男的吧!」阿方沒好氣的說,上次知道她竟然送菊花,差點沒吐血吐到胃都咳出來,整天都在擔心警察會不會因為『認定以菊花為暗喻惡意恐嚇對方』什麼亂七八糟的罪名被一起抓去蹲牢房。

『方曉海的兄長』當了二十年,他的胃痛頭痛的頻率逐年高升,這幾年再加上一個把直覺當GPS在用的好友,他真的覺得他應該會需要定期去大醫院做健檢,以免他胃搞不好早就燒穿一個洞了他還不知道。

「所以就問你說要送什麼嘛!」曉海噘著嘴嚷道,花也送了便當也送了,要抓人也幫他綑一綑送到府了,結果條子杯杯還是不領情的樣子,到底是哪個地方漏掉了?嘖嘖,那個俗話說什麼來著…男人心海底針?


阿方很想說不要送最好,但這很顯然就是在她考慮範圍之外的答案,所以他姑且還是稍微思考了一下她的問題。

女人送什麼東西男人會高興嗎……

「阿兄,你不要跟我講A的嘿,雖然我是無所謂但是條杯杯畢竟還是條杯杯,我會被關的。」

「咳!」阿方猛地被飲料給嗆到,嗆得整張臉都紅了起來,「我、我靠!誰在想那種事……」果然還是不該讓妹妹在這種地方工作嗎?連玩笑都不是普通等級的。

阿方突然想起好友以前曾經跟他開玩笑自己妹妹要去把人家霸王硬上弓的事,他不由得遷怒似的瞪了身旁的友人一眼。

被瞪得莫名其妙的一太倒還是一如往常的露出微笑。

順帶一提,加上一太,他們三個正坐在曉海開的包廂裡閒著打發時間。

「手工作的東西啦……大概。」阿方說,順便澄清自己剛剛沒在想什麼兒童不宜的方案,不過他一講完,看到兩雙眼睛安靜的直盯著他,他有些發窘地補了個不確定的語氣。

「手工……阿兄,原來你喜歡這款的喔?」曉海歪著頭,像是在努力回憶什麼似的瞇起眼睛:「喔喔,對齁,怪不得你以前那麼多餅乾可以吃…」她想起她哥從國中開始就常常帶包裝很精緻的糖果餅乾回家,「老娘以前還想說你哪來那麼多錢勒!」雖然每次那些餅乾最後全都是進到她的肚子裡就是了。

現在想想,有時候餅乾吃起來裡面還夾著根本看不清是在寫什麼鬼、活像是米雕的小紙片,有時候一袋餅乾裡面也會有幾個焦的幾個沒烤熟的,有一次她還吃到大概是摻到鹽巴的巧克力餅乾,害她有段時間都懷疑她阿兄根本就拿她在試毒。

「才不是!妳閉嘴啦!」看著隔壁仍舊掛著笑容的一太,阿方趕緊阻止自家妹妹再繼續爆料下去,不知道為什麼,好友臉上那個好像在想什麼又可能是自己想太多的微笑讓他感到某種無名的壓力。

「好吧,就試試看好啦,阿可是老娘也不知道要手工什麼鬼……」曉海以不用白不用的心態決定採納她哥的意見,不過她隨即想到不對,論廚藝她也只有泡泡麵的程度,跟條杯杯那種賢妻等級的比下去簡直自取其辱,而論手縫編織,要她織出一條圍巾倒不如給她棒針去插通緝犯的眼睛還比較實際。

「妳還是放棄好了。」也很清楚妹妹什麼個性的阿方非常真心的建議。再說,手工這種東西多半是兩情相悅的狀況下收受者才會高興,若是對方一點意思也沒有的話,手工禮物反而會變成十分沉重的心意,收也不是丟也不是,因此他以前才老把那些女同學的手工餅乾拿去祭妹妹的五臟廟。

「呿,不要唱衰老娘的戀愛。」曉海白了自家兄長一眼,把頭轉了個角度:「一太哥你覺得勒?」

「嗯…」

「等等!呃,曉海,你問一太不如去問阿因吧。」在一太回答前阿方一秒打斷他未出口的話,很快的把矛頭整個轉嫁到自家同學身上。

「說的也是!老娘都忘記還有那個傢伙!」兒子總不會不知道自己老爸的愛好吧?恍然大悟的曉海立刻帶著興奮的表情風風火火地衝出包廂,完全不浪費時間。

阿因,對不起,欠你一次。

一想到等下虞因會被妹妹怎樣的嚴詞逼供,阿方萬分愧疚的在心中懺悔。

不過他寧願事後被虞因埋怨也不想聽見一太嘴巴裡會蹦出什麼『只是直覺而已』但卻成功率百分百的答案,他認真的不想當他同學的舅舅。





「……」

「……」

現在房間裡只剩他們兩個人。

他們對視,一太幾乎與平時無異的笑容卻讓此時的阿方感到微微尷尬,但原因是什麼他也說不上來,所以幾秒後他就僵硬的把眼神給轉開,假裝忙著倒飲料。

「阿方。」

「幹嘛?」

「雖然沒做過……不過我的廚藝大概還不錯,只是直覺。」

「靠!」

阿方耳朵都紅了。




Fin.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NG >


「阿方。」

「幹嘛?」

「我很會做蔴薏湯喔。」

「靠!」

阿方臉都綠了。(摘番薯的意味)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好像把場面搞得太歡樂了(←)

有點小吃醋的一太只是私心
然後妄想一太廚藝不錯也是私心(反正他開外掛嘛唉呀)

總之我最喜歡這三人組了耶死~(廚)

順帶一提
雖然畫了相關插圖
可是一直覺得不太理想
所以想說等修一修再跟其他塗鴉一起放上來好了

是說,可能也沒人期待就是了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