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無關

※其實好像沒什麼閃光()


 

 

 

 

他無聲無息的坐在她身旁,不發一語地呆望天空。

 

「…走開。」感受到熟悉的氣息,莉莉亞並不感意外,但她沒有抬頭,依舊將臉埋在膝蓋間發出悶悶的聲音。

 

她現在並不想看見他,也不想跟他說話,雖然她知道跑來白園本來就極有可能會遇到對方,這樣的矛盾想法讓她既困惑又煩躁;而且她還先開口了,她不禁對自己氣惱起來,但她就是沒辦法忍受這個男人就像是專程過來表演他拿手的沉默。

 

「我被喵喵罵了。」萊恩說,彷彿沒聽見她剛剛才叫他滾,他沒什麼表情的臉上出現了一點變化,覆蓋上的陰影像是在回憶一件不單純的訓話。

 

「那關我什麼事。」她哼了聲。

 

「以後兩個月拿不到鳳凰族的特製飯糰。」萊恩換上扼腕的顫音,非常徹底的表達他對於這項處罰的哀慟。

 

「活該啦。」她不假思索的脫口,知道自己完全只是下意識的遷怒。

 

不過這對他來說鐵定是個痛不欲生的刑罰,她好奇的想看看他現在的表情,但正要抬頭又想起對方那頭亂髮想必依舊遮住他大半張臉,抬頭實在是沒什麼意義,於是又把臉埋的更深了一點。

 

「……」

 

空氣又沉默起來,悶著頭的莉莉亞無法得知他在想什麼,也許是被她冷漠無情的回應給激怒也說不定,她開始感到不自在,他的沉默一直以來都像在對應她不過就像個愛鬧脾氣的小孩。

 

我是有理由生氣的,誰叫他做了這種事。莉莉亞試著說服自己,但隨即又覺得難堪,她從剛剛就不斷的企圖用憤怒來掩蓋整件事其實根本就是自己自作多情。

 

萊恩瞄向身旁的瘦小身軀,那裡似乎傳來一陣很像貓發怒的低鳴,他觀察了一會,確定對方私乎是不打算抬頭了,被亂髮遮住的臉上微微露出了傷腦筋的模樣。

 

「…今天…喵喵最後一次給我的特製飯團有點奇怪…」猶豫了一下,他開始對著天空說話。

 

「跟平常不一樣,形狀像是不規則的,海苔也有點破破爛爛。」他注意到身旁的女孩忽然全身一震。

 

「米飯忘了調味,而且沒有捏好,一拿起來就會散掉,」似乎假裝沒看到對方抱膝的雙手正微微顫抖,萊恩繼續描述。

 

「…口味全都是酸的,打開來發現裡面都包了好幾顆酸…」

 

「吵死了!!!!」莉莉亞終於暴跳起來,臉頰緋紅地指著他:「你

吃到什麼飯團關本小姐什麼事阿?!要發表心得就給我滾去別的地方!白園那麼大你不會走遠一點嗎?為什麼我一定要聽你在旁邊分析飯糰不可?再說酸梅飯糰你有什麼意見阿?既然那麼難吃又那麼難看的東西一開始拿到就不要吃阿!這裡是本小姐先來的,你有本事就消失到我看不見的地方啦笨蛋隱形男!」

 

「我是在跟大氣精靈說話。」看了她一眼,不畏於莉莉亞排山倒海的連串砲轟,萊恩指指已經被嚇很遠的大氣精靈這樣說著。

 

「、我…」莉莉亞無法置信的瞪著眼前無動於衷的男人,甚至覺得他似乎微笑了一下,她有種血壓飆到極致反而不知道該怎麼繼續憤怒的脫力感。

 

「我並沒有說它難吃。」他又開口,這次是真的對著她的眼睛說話。

 

「哈?」

 

「那個飯糰,我覺得很好吃。」

 

「…真的?」莉莉亞愣愣的反問,一下子忘了自己還在氣頭上。

 

「恩。」

 

「是嗎……不對!這、這跟我又沒關係,你不會去跟喵喵說喔!」

 

「講過了,她說如果去跟原作者說會更好。」

 

「那關我…」

 

「所以我就來這了。」

 

「……」

 

看他一臉的理所當然,莉莉亞知道要是再否認下去只會顯得自己像個傻瓜。

但她也不曉得該如何接話,被稱讚的高興和被發現的困窘再加上其他不知名的情緒,五味雜陳的心情讓她感到不知所措。

 

「那只是個失敗的試作品罷了,」別開臉,她語氣不太自然的開口:「本小姐可是被強迫的,要不是她強拉著我說什麼人手不夠我才不會……」

 

「恩。」

 

「而且我明明叫她替我扔掉的,算你自己倒楣,這可不是我的疏失。」

 

「恩。」

 

「……」莉莉亞又瞪了他一眼,這種不大不小的反應讓她覺得自己在進行一場愚蠢的辯解。

 

 

莉莉亞.辛德森,妳的確是個笨蛋。

想起做那堆失敗飯糰的初衷,她的臉色又黯淡起來。

 

 

「…我要走了」不想再忍受難以接話的氣氛,莉莉亞轉身就要離開。

 

「莉莉亞。」

 

「幹嘛?」她停下腳步不耐煩的回頭。

 

「……」萊恩沒有接話,似乎剛剛只是下意識地阻止她離去。

 

看他一副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想說什麼的模樣,莉莉亞朝他翻了個白眼,再一次邁開腳步。

 

「……情人節快…樂?」背後傳來語尾帶著不確定的聲音,莉莉亞愕然回過身,以為自己聽錯。

 

「你說什麼?」她不是故意逼他再說一遍,只是她實在不太相信自己聽到什麼。

 

「情人節快樂?」萊恩又說了一次,這次顯得比較順暢,但尾音還是上揚著。

 

「……為什麼是疑問句阿?」詫異地瞪著他許久,莉莉亞才開始覺得好笑起來,她使勁不讓自己嘴角勾起,儘管她聲音有些忍俊不住的顫抖。

 

萊恩站在原地沒有動作,像是在思考如何回答她的問題。

 

面對他苦惱的模樣,莉莉亞突然覺得跑來白園生悶氣這件事從頭到尾都很荒謬。

 

「早上那間飯糰店,本小姐覺得還算不錯。」莉莉亞緩和了表情先行開口,恢復了她以往高傲的語調:「下次換我請客,免得別人說我們奇歐妖精太小氣。」

 

大概是沒有想到她會這麼說,萊恩有些驚訝看著她,過一會才跟著微笑起來:「好。」他點點頭。

 

 

「還有別說本小姐不懂禮節,情人節快樂。」

 

「恩。」

 

「還有那個試作品…下次我再重做一份成功的給你,免得被你認為我只有這點實力。」

 

「我很期待。」

 

 

他們一起走出白園,像今天什麼事都沒生過一樣。

 

 

 

 

FIN.


 

 

 

※番外

 

看著喵喵用可愛的微笑把萊恩給拖走時,褚冥漾只在心裡默默替他祈禱了一下。

 

「真不知道來萊恩是做了什麼。」他說,望著遠方快消失的兩個人影很顯然萊恩大概自己也是莫名其妙,不過礙於喵喵的笑容實在太過燦爛,他們一個立刻放棄掙扎,一個立刻放棄勸阻。

 

「因為今天是情人節,」也在一旁看著整件擄人案發生的千冬歲冷靜的推了推眼鏡:「萊恩邀請莉莉亞一起去飯糰店,結果吃到一半莉莉亞就生氣得跑回去了。」

 

「怎麼回事?」

 

「莉莉亞問萊恩幹嘛帶她來這吃,萊恩說因為今天有情人節限定飯糰的活動,規定必須攜帶伴侶才能參加。」

 

「欸……那這樣不是挺好的嗎?」這樣也算是拐彎抹角的昭告兩人的關係吧?

 

千冬歲看了他一眼冷笑:「他跟莉莉亞說他原本是想找喵喵去的,可是喵喵沒空。」

 

「……」也就是說萊恩只要能拿到飯糰,誰去都可以嗎?

褚冥漾無言了。

 

「怪不得莉莉亞會生氣……」這大概對女孩子來說很失禮吧,「是說,你怎麼知道得這麼清楚?」他懷疑的看著千冬歲。

 

「因為我是紅袍。」千冬歲又推了推眼鏡。

 

八卦也算是業務需要嗎?

褚冥漾感覺自己眼神都死了。

 

 

 

 


 

在這裡要提一下,那個是失敗品飯團其實是喵喵慫恿莉莉亞做給萊恩的情人節禮物

然後莉莉亞生氣跑掉以後就把飯糰塞還給喵喵叫她丟掉

所以之後喵喵才跑去找來萊恩算帳,順便把飯糰交到他手上

 

好吧這種設定還要寫這裡我真是太失敗了(摀臉)

大家看不懂就算了........

 

話說這是我第一次寫特傳,雖然是BG向啦

我必須很誠實的說我寫不出特傳的BL

因為我從頭到尾都沒有用這樣的眼光在看特傳

反倒是著重在親子跟友情還有上下關係(不是那種上下)

像是摔倒王子+席雷兄弟,五色雞一家,管家與伯爵.....

 

,不過我的意思不是我不接受特傳BL

我也是有在看別人寫的文XDDDD

只是我自己寫不出來而已~

 

然後萊莉是我挺喜歡的一對

我覺得曖昧不清,偶爾放小閃就夠了

把關係說死了好像反而就沒那種美好了

所以萊恩就繼續他的鈍感,莉莉亞就繼續時不時的暴走吧()

 

歪腰,我好像打太多(被巴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