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綱,你冷靜一點。」澤田京子此時好笑的看著自己的丈夫。

 

她的丈夫,澤田綱吉,也就是十代目首領,此時正緊張地在她的床邊頻深呼吸。

至於她自己,則是躺在產床上等待生產中。

 

除了肚子一陣一陣的劇痛外,京子其實沒有特別感到緊張,所以當她看到眼前這個大男人竟然連握著她的手都在劇烈地發抖,她不禁好笑起來:到底是誰要生阿?

身為臨盆在即的孕婦竟然還要叫別人不要緊張,連醫師都要他快做深呼吸──雖然原本需要深呼吸的應該是她。

 

「綱,你先出去吧。」又一波陣痛襲來,京子有點勉強的笑著說。

 

「可、可是,京子……」澤田綱吉試著保持冷靜。

 

然而突然一聲痛叫,京子痛苦的抓著床沿。

還握著她另一隻手的澤田綱吉臉都嚇白了,雙腿有點無力的支撐著他的身體。

 

「十代目首領,您還是先出去吧。」看到他這樣的醫生吩咐護士快把他攙扶出去,「夫人已經要生了。」醫生看著被扶到門邊的綱吉說,他覺得這位十代目再多留一會他大概就得多急救一個人。

 

手術門打開又關上。澤田綱吉無力地靠著手術門坐著,聽著門的另一頭傳來那一陣陣令他心疼的尖叫。

 

 

 

 

 

門又重新打開了,彭哥列家族一群人全從椅子上跳起衝到門前。

 

「恭喜首領夫人生下一個健康的千金!」醫生對著人群大聲宣佈。

接著一陣歡呼,群眾爆出掌聲,原本緊張凝結的氣氛一瞬間變的熱鬧非凡。

 

「京子辛苦了!」「恭喜你阿京子!」「十代目夫人萬歲!」大家紛紛對著被推出手術室的京子道賀,京子虛弱的微笑回應著。

 

 

 

澤田京子幽幽的看著天花板。

 

前幾分鐘她被推進了這間房,一間五星級的病房,這是彭哥列特別為她準備的,這裡該有的都有,設施齊全且樣樣高級。

可是京子並沒有感到喜悅,甚至連舒適都稱不上。

 

好孤單。

 

京子望著這個白色空間,打從進來到現在還沒闔上眼過。

這麼一間比別人大出許多的病房,除了京子外沒有別人。

白色、大房間、冷冰冰的機器、靜到令人窒息的空間。這是京子對這間五星級病房所有的認知。

無助地躺在床上的她實在沒有辦法安心入眠。

 

綱……..

 

她在心底悄悄叫了他的名字。但忍不住眼睛一熱。

她其實知道自己這麼不安只是因為沒有他在身旁。

然而從剛剛生產完到現在他都沒有來看過她。

 

這是意料之內。京子認命卻難掩悲傷地想,她猜他現在一定是跟大家一起在嬰兒室裡看剛出世的孩子。

她的思緒奔騰到幾個月前。

 

得知懷孕後的五個月,彭哥列似乎特別的忙碌,澤田綱吉幾乎每天都得出任務到很晚才回家,而沒出門時也大多都關在房裡處理事務,京子很心疼每天都一臉疲憊的他,但是她清楚的知道自己無法幫上什麼忙,所以她決定陪他。

只要一出任務,京子就會挺著大肚子坐在客廳,徹夜不眠地等待他回家,就算山本或獄世等人總是阻止她這麼做。

 

「京子會弄壞身體的。」小春不只一遍對她說,但是她每次都笑笑地繼續坐在黑夜中等著。

 

她這麼堅持只是為了能在第一時間給自己最愛的人一個微笑。因為她記得他曾說自己的笑容像太陽一樣能令他感到溫暖,所以她決定用她唯一能做的事為他打氣。

然而澤田綱吉的反應卻不如她的預期。

當他第一次看到她癡癡地為自己熬夜到天亮時,他並沒有因為她的微笑而感到高興。

 

「不需要這樣,京子,肚子裡還有孩子呢。」一把抱起她回房,自己則睡了另外一間。

 

京子當下非常沮喪,但她很快就打起精神,她覺得也許只是她不夠努力。

於是她繼續維持好幾夜這個舉動,甚至連他沒出任務時也會在半夜起身幫關在房裡的綱吉倒咖啡。

但是幾次下來她發現他從然沒有高興過,而且臉色一次比一次難看,有一次在她端咖啡給他卻突然暈眩跌倒之際,澤田綱吉千鈞一髮的接住她,然後頭一次對她發脾氣。

她永遠都不會忘了那個晚上。

那是她第一次看到他生氣的表情,她愣愣的看著他大聲的數落自己。

 

「我說過幾次別這樣做了?妳肚子裡有孩子阿!」

 

從那天起她就真的停止做那些事了,她害怕這樣的綱吉,害怕如果自己不小心讓孩子有了不測他就不會再愛她。

因為從他的諸多反應中,京子得出了孩子的重要性遠大於她自己的結論。

 

有了這種結論,稍早前在手術房裡看到他緊張的樣子,京子告訴自己不要自作多情,她知道他緊張的只是肚子裡的小生命。

 

但是孩子出生了。京子想到,突然一種恐懼湧上她的心頭。

她從不怪這個孩子比自己多重要,因為她愛她就如同她愛澤田綱吉一樣。

 

但我呢?你還會愛我嗎?此時此刻京子感受到無與倫比的孤單在壓迫著她,她無法克制的濕了眼框。

 

綱,你還會愛我嗎?綱────-

 

「京子!!」房門突然砰的打開。

 

京子怔怔地看著氣喘吁吁的澤田綱吉。

 

「京子!妳沒事吧?妳怎麼在哭?很痛是嗎?」澤田綱吉緊張的看著她。

 

「不,我沒事,」京子快速擦掉眼淚,「孩子她還好吧?」她強笑著。

 

「我還沒去看過,我想應該還好吧,京子是想念她才哭嗎?」澤田綱吉擔心得說,「那要不要去請人把她抱過來?還是推妳過去看看?」

 

京子沒有注意聽他在問什麼,她只注意到一句話。

 

「綱、綱你還沒去看過她?」

 

「這個蠢蛋很擔心京子妳,只顧著衝過來看妳。」回答的人是里包恩,京子這時才發現原來他跟在綱吉的後面。

 

「因為京子妳懷孕時太勉強自己了,蠢綱怕妳生產會有危險,擔心的不得了呢。」里包恩一語彷彿當頭棒喝,京子吃驚的看著她的丈夫。

 

澤田綱吉則是不好意思的笑笑。

 

「可、可是,我從手術房裡出來時綱你並不在阿,我以為你…」不需要我了,京子沒把這句話說出口。

 

「老實說,」澤田綱吉尷尬的搔搔頭,「被趕出手術房時,我在門邊聽到京子妳一直痛苦的在哀嚎著,我、我越聽越覺得難過,想說我雖身為十代目首領卻什麼也不能為妳做,只能讓妳一個人承受痛苦,我覺得自己當下好沒用就…就…」

 

「就跑到廁所哭了起來。」里包恩幫他把話接完。

 

澤田京子此時才注意到滿臉通紅的他臉上還看得見淚痕。

 

「我、我…」京子此時好多種情緒在心裡炸開。

 

原來從頭到尾都是她錯了,大錯特錯。

 

「京子?」澤田綱吉不解的看著她慢慢坐起身。

 

她懂了。

現在才懂了。

不顧他反對的熬夜等待、步履蹣跚的替他端咖啡,

根本不是為了給他微笑,更不是要幫他打氣。

她只是,只是………

 

只是單純的想得到愛而已。

 

「我好笨…綱…」京子的視線模糊起來。

 

她只是單純的想多看看他,

單純的希望他能抱抱她、親吻她,

單純的想讓他多注意到她。

 

好自私,好幼稚。京子的眼淚一瞬間潰堤了。

這跟小孩子有什麼兩樣?她責怪自己。

她任性的去要他付出,

任性的去懷疑他對自己的愛,

「肚子裡還有孩子呢」又何嘗不是他擔心她的另一種解釋?

 

「京、京子妳怎麼啦?發生什麼事了?」澤田綱吉著實被她淚流滿面的樣子嚇了一跳,轉頭想求救卻發現里包恩早就不知去向,他只好不知所措的拍拍她的背。

 

她早就該知道了,他對她的深情一直都跟十年前一樣不曾改變。

是她自己任性的忽略了、任性的捨棄自己的堅強。

 

「綱……」

「綱……」

「綱……」京子哽咽的不斷叫著他的名字,懊悔跟自責佔滿她的心。

「我真的,真的很愛你。」她伸手緊抱著他。

「我也很愛京子阿,從以前到現在到未來都是。」澤田綱吉對她突如其來的告白有些不解,但他認真的回答她。

「嗚阿阿阿阿阿!」京子積蓄已久的情緒終於爆發,她埋進他懷裡嚎啕大哭。

哭的就像是個新生兒一般。

 

 

 

「晴菜。」京子過了好久突然說,濃濃的鼻音還沒退去。

 

「咦?」

 

「就叫晴菜吧,」京子抬起頭來微笑著,像下過雨的晴天那樣,「我們的孩子。」

 

「嗯!」澤田綱吉低下頭親吻著她。

 

綱,你是我的空。

恆久不變、永遠包容我的空。

我這顆曾經軟落的太陽,

從今天起不會再落下,

我會跟著另一顆新生的小小煦陽,

一直,一直溫暖著你。

 

 

 


 

 

*結局惡搞

 

 

 

 

 

「嗚阿阿阿阿阿!」京子積蓄已久的情緒終於爆發,她埋進他懷裡嚎啕大哭。

哭的就像是個新生兒一般。

 

 

 

「晴菜。」京子過了好久突然說,濃濃的鼻音還沒退去。

 

「咦?」澤田綱吉內心突然一陣驚愕。

 

「就叫晴菜吧,」京子抬起頭來微笑著,像下過雨的晴天那樣,「我們的......

 

「對不起阿阿!」澤田綱吉急忙打斷她。

 

「什、什麼?」京子一頭霧水。

 

「關於那個晴菜、我是說晴菜小姐!我不是故意的,那天是她自己主動親過來的,我、我完全沒辦法思考…她…對不起阿京子!」

 

病房內一陣恐怖的沉默。

接著是槍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