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知道她的心意是距離現在好幾年前的事了,那時的她還是個十四歲的小女孩,成天咬著醃昆布,講話又愛帶著幼稚的尾音,相對於那時二十幾歲的自己,除了覺得她像是個任性的女兒外,對她並沒有太多其他的想法,但是在一次委託中,他發覺似乎只有他單方面的認為他們之間僅僅是父女關係罷了──

 

『呃,新田先生是嗎,我是萬事屋坂田銀時,你就是剛剛在電話裡的委託人吧!』

 

『是、是的,呃,請問旁邊這位是......?』

 

『我是神樂,坂田神樂。』

 

『喂!臭丫頭妳剛剛說什麼阿?』

 

『自我介紹阿。』

 

『我是說,「坂田」是怎麼回事?妳不會是去戶籍所正式登錄成我的女兒了吧喂!』

 

『我媽咪說,當女人找到一個他愛的男人,就會把男人的姓加在自己身上。』

 

『那個......不好意思,我想委託您…..

 

『要先去結婚註冊吧混帳,話說回來,是哪個也叫坂田的傢伙阿?』

 

『不好意思打擾一下,其實我想委託您........

 

『就是小銀阿。』

 

『妳醃昆布吃到秀斗啦?混帳。』

 

『小銀不喜歡我嗎?』

 

『不是這個問題......

 

『其實我想委託您調查一下那個……』

 

『可是我喜歡小銀。』

 

『不要亂說話,我們差幾歲阿喂!』

 

『我真的喜歡小銀阿,而且講到老少配那個神劍○江湖的劍心可是祖宗喔,他都三十好幾了還跟十八歲的小薰生小孩耶。』

 

『臭丫頭妳是認真的嗎?』

 

『比看JUMP的小銀還認真。』

 

『……我們回家討論一下。』

 

『調查一下我老婆有沒有外遇………』

 

這就是她第一次對他表露心意,那時候他把可憐的委託人拋在腦後,硬是把神樂帶回家想好好說教一番,但是在兩人面對面坐定後,他反而突然不知道該說什麼。

 

因為這件事好像沒什麼對與錯。

 

他無言,不知道拿什麼開口,開口說她喜歡上他是不應該的。

 

也許,這只是女兒對爸爸的憧憬罷了。他突然想到。

也許就是這個樣子,也許時間一久她就會改變想法了,這大概跟很多小女孩會說「我長大後要嫁給爸爸」這種童言童語的情況相似吧。

 

『……不要再說這種話了,快點長大吧妳小鬼頭。』

 

這是他後來對她說的唯一一句話。

 

然而之後的每次委託,神樂完全沒有聽進他的話,依然故我的介紹自己是「坂田神樂」,一次兩次下來,除了跟委託人解釋個半天,他一直都當她只是還沒長大、還沒去談她應該談的戀愛。

 

但是時間很快過去了,他開始不安的發現,她的認真過了十年依舊不變,如今,一個二十四歲,一個三十多歲,他自己倒是沒多大的改變,但十年的魔法卻在她身上起了極大的變化。

在不知何時就沒了不成熟的語尾助詞,也不再老愛抓著醃昆布不放,身高向上拔了一點,女性美好的身體曲線完美呈現,也許因為屬於天人的特異髮色,她幾乎成長成歌舞伎町上罕見的一朵花。

 

十年來追求她的人不少,但卻從來沒人成功,他可以想見原因不外乎是沒人敢領教她與日俱增的食量和怪力,但他訝異大家最寄予希望的沖田總悟也沒能摘下花。

 

『她說她叫「坂田神樂」。』

 

這是沖田那傢伙給他的解釋。

也是十年來她唯一不變的地方。

 

經營萬事屋那麼久,他坂田銀時還真是頭一次遇到無法解決的難題。

 

 

 

『為什麼不能接受她呢?』酒店裡阿妙這麼問著。

 

『這樣不對。』

 

『不對?』

 

『我一直,都只是把她當女兒看……』

 

『就算到現在也是?』

 

他沒有回話,想回答『是』卻在口中徵結著無法出口,心虛阻止他不誠實的回答。

他不想說,把她視作女兒只是他孱弱的防線罷了,從什麼時候開始,他眼裡的她早就不是頂著包包頭的小丫頭,而是個真正成熟的女人。

 

『不是我想趕鴨子上架,』阿妙凝視著他『小神樂等你很久了,女人的青春像哈根達滋一樣容易消逝,你如果真的不願意就好好的拒絕她,讓她不要再浪費時間在你身上。』

 

何嘗不想這樣做?他心想

他有好幾次都想嚴厲的拒絕她、甚至做些什麼傷透她的心好讓她放棄。

但是他從沒這麼做,他一直都只是口頭上叫她不要說傻話而已。

 

他也不明白為什麼,拒絕跟接受都讓他難以抉擇,也許自己還要再多一點理由,不論是拒絕或接受。

 

 

只要再一點點……

 

再一點點理由就夠了……

 

 

次日,新八作為隊長早早就去了阿通的演唱會,剩下他們兩人前往委託人家中。

 

『你好,我是萬事屋的坂田銀時。』

 

『我是坂田神樂。』一樣是十年來不變的介紹。

 

『咦?坂田?這麼說這麼是您的妻子嗎?真是漂亮哪!』

 

『不,不是。』一樣是他十年來不變的回答。他朝她瞄了一眼,看到的是一雙仍帶著笑意的藍眸,但是笑容卻似乎有些累了,像是不想再堅持什麼似的。

 

 

突然心中有種東西在強烈的鼓動著。

 

 

『還不是。』他開口。

 

『咦?』配合著委託人的疑問,身旁的藍眼睛不可置信的抬起頭,彷彿錯聽了什麼一樣。

 

 

 

這次他毫不逃避的迎上她的目光。

 

 

 

『不是早跟妳說過要先結婚註冊才行嗎?』帶著笑意的斥責。

 

『為、為什麼接受了…….』神樂一時間有點無法適應,眼裡的波動害她看不清楚他。

 

『也許聽習慣了吧,坂田神樂。』牽住她的手。

 

『這哪是理由阿混帳!』她朝他打了一拳,很輕、很溫柔。

 

這是他第一次看她笑的這麼燦爛。

 

 

 

讓妳久等真是抱歉了,以後,妳就可以大大方方的說了。

 

 

 

 

 

 

               

               『你好,我是坂田神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