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戀愛了吧?』

 

沖田總悟從沒料想到這句話會從她嘴巴說出。

但更讓他驚訝的是,自己接下來毫不猶豫的回答。

 

『妳怎麼知道?』

 

是阿,她怎麼知道?

 

這些月來,他不曾一次問過自己:為什麼要這麼在意這個支那女孩?

 

他觀察她的出門習慣,讓自己每天都出現在她常去的地方--

一切的巧遇都是他刻意營造的偶然。

他知道她怕熱,所以總是在大熱天時更加注意她的出沒--

他想當她的第二把傘。

 

他其實心中早就知道問題的答案,卻從不願意承認。

好勝的他不想承認自己對她有了非比尋常的感情,幼稚的覺得承認就是輸了。

然而現在他竟然一句話就被套出答案?

 

下意識還真是可怕的東西。他不禁輕笑起來。

 

然後也好奇起來。

 

她都知道?他以為這個滿腦子醃昆布的怪力女遲鈍的跟個西瓜一樣。

於是他抬頭,他想看看她的反應。

 

「我就知道!混帳你給我離遠一點!」神樂迅速跳離他身上。

 

無言以對。

沖田總悟愣住了,她的反應完全不在他預測的狀況ABC裡。

不,就算到狀況Z也不會有這一項。

 

「髒死了你這細菌!」神樂用力搓著剛剛抓領子的手。

 

現在是怎樣?

 

沖田完全不曉得方才對話的邏輯在哪裡。

 

「……你在說什麼?」除了這句他不知道還能回答什麼。

 

S笨蛋,銀ちゃん說戀愛這種病很危險,你不要傳染給我!」

 

他大概了解發生什麼事了。

 

萬事屋的老闆八成又教她些什麼亂七八糟的東西吧!

 

不過你到底要灌輸她多少奇怪的資訊阿?沖田心想。

這傢伙的生活常識已經不適用於任何一顆星球了阿喂!

 

他現在一方面為神樂的單純感到無力,但另一方面卻為她對萬事屋老闆的全然信任而燃起了妒意。

 

以及S之火。

 

 

現在中場下半,換沖田主投出場。

 

 

「喂!China!」他站起。

 

神樂看著他臉上那人畜無害過了頭的笑容,本能性的退後

 

「別那麼緊張嘛!」他的笑意更深了。

 

「我只是想提醒妳,妳的銀ちゃん好像還忘了告訴妳一些事情。

 

「少騙人了!」雖然這樣說但神樂卻有一點好奇。

 

「我沒騙妳,而且這非常重要。」

 

神樂沒有再接話,他知道她在等他的回答。

於是他向前,彎身在她的耳邊。

 

「那就是……」沖田選手,準備投球。

 

一種從未感受過的柔軟,神樂張大眼睛看著忽然在眼前放大好幾倍的他。

 

「……戀愛通常是由口沫傳染的。」離開她的唇,沖田邪惡的勾起嘴角。

 

 

一記蓄意的觸身球。

 

 

神樂像是被點穴似的站在原地,就這樣呆呆的看著他滿意的離去。

她覺得腦袋好像被掏空了。

 

她不知道她是如何回到萬事屋的,一進門就出神的在沙發上坐著。直到她看到銀時打著哈欠從房裡出來。

 

「喂!妳當機了阿?」銀時像是找開關似的戳著她的頭。

 

「……銀ちゃん,我要死掉了。

 

「想得諾貝爾和平獎也不是這麼激烈的手段阿喂!」銀時不當一回事地邊挖鼻孔邊打開電視。

 

畫面上又再重播中午的「Ladies4」,正巧又是兩個人的凝望,以及緩緩縮減的距離……

 

「阿阿阿阿阿!!!」神樂一個飛踢粉碎了螢幕。

 

「阿阿阿阿阿!!!」銀時一個箭步衝向了螢幕。

 

「臭丫頭妳在幹麻?!電視機不像妳一樣有犧牲的勇氣阿混帳!」

 

神樂又想起剛剛的一切,她忽然全身發熱,心跳也高頻的震著。

這是發病的徵兆嗎?神樂轉身向銀時求救。

 

「銀ちゃん!我被傳染了!」

 

「蛤?」

 

「戀愛阿戀愛!我也戀愛了阿!」

 

阿阿阿阿阿?!?!」銀時此刻的心面臨和電視機一樣的慘狀。

 

「對了,銀ちゃん你說過結婚後的儀式可以治好對吧?」神樂忽然想到。

 

「不,我.......咦?神樂ちゃん呦呦呦!!」被拋棄的銀時爸爸看著神樂消失在門口。

 

神樂飛奔到的真選組門口,踢破大門進了屯所。

 

給我出來!S笨蛋!!」她用力大吼。

 

這時已經是晚上,屯所裡的人聞聲都好奇的出來一探究竟。

 

「呦呦,這不是China嗎?稀客哪!」沖田從人群中走了出來。

 

「你!」神樂伸手指著他。

 

「嗯?」微笑。

 

跟我結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